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山西监管局多措并举严防严控新冠病毒疫情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全力抗疫的大背景下,财政部山西监管局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执行财政部相关工作要求,统一思想,统一部署,上下齐心,多措并举严防严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一、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和行动。一是局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假期期间着手研究部署防控措施,自觉扛起重大政治责任。我局四位党组成员有三位家在外地,局领导努力克服地域限制,提前提早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张庆增局长春节假期期间,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召集党组成员、办公室后勤相关人员,提早研究部署防控工作方案,及时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布,并提早主动结束假期,返回工作岗位坐阵指挥。刘湘伟、向弟海两位副局长在局党建工作群中发布疫情防控科普视频,指导大家科学防控。赵江平二级巡视员作为唯一的本地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承担了春节期间带班领导责任,全程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强化领导责任。领导小组由我局主要负责人张庆增同志任组长,其他三名党组成员任副组长,成员为各部门负责人,统一领导指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任由办公室和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担任,成员包括办公室和后勤服务中心相关人员。

  二、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科学意识,坚定打赢疫情防控的决心和信心。一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坚定打赢疫情防控的决心和信心。时值春节放假特殊时期,我局利用“党建工作群”这一局内部宣传阵地,及时发布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直工委等相关文件要求,统一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考验,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二是积极引导教育干部职工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加强锻炼,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减少或避免到人多拥挤、空气不流通的封闭场所,尽量少乘公共交通工具。勤洗手、少触摸公共场所物品,避免与呼吸道患者,密切接触,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三是积极引导教育干部职工理性应对疫情,不造谣不传谣。

  三、严格工作管理,提高防护意识,确保工作和人员双安全。一是合理安排上班时间。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及财政部《通知》要求,延长春节假期至2月2日,2月3日正常上班。除特殊情况经批准外,其余人员按休假审批单时间回程,各部门及早安排布置本部门工作。挂职、借调人员暂缓回程。二是实行“零报告”和自行隔离制度。每晚18时前各部门在“党建工作群”报告本部门情况,每晚20时前通过防控群向部报告防控情况。对从湖北返回的干部职工,要求自行隔离14天。三是做好工作场所防护。上班时间,干部职工佩戴口罩;机关大楼一层电梯口安保处放置体温测试仪,每位干部职工进入大楼,接受体温检测;严格实行局机关大楼消毒管理;提倡干部职工上下楼尽量走楼梯,尽量减少电梯的使用。四是加强出差和会议管理。暂不安排外出工作,特殊情况须经局党组批准;暂缓服务代表委员的实地走访、座谈等活动;召开会议尽量减少参会人数、缩短会议时间、加大座位间隔。五是减少人员往来接触。与其他单位同志工作交流尽量通过电话、传真、机要等方式进行;外来人员进入局机关大楼,应经过体温检测,尽可能在一楼大厅接待处接待。

  四、强化后勤保障,制定保障细则,建立有效防护屏障。一是强化食堂管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暂时关闭食堂,避免人员集聚。二是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细则,包括消毒管理细则,对办公场所,尤其是电梯间消毒工作细化流程和规定,明确规定消毒频率和方式,此外,制定疫情防控期间食堂管理、安保保洁人员管理等相关细则,实行严格防控管理。三是做好老干部防护工作。暂时关闭老干部活动室,并对老干部开展电话问好问安,提供必要帮助。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