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组织开展“同舟共济抗疫情 齐心协力美环境”绿色环保行动

  春风送暖万物苏,又是一年植树时。新冠肺炎疫情阻隔了我们外出植树的脚步,却阻隔不了我们对春天、对生命的希望和期待。植树节到来之际,山西监管局党组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财政监管中心工作同时,综合运用线上网络资源坚持抓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向全体干部职工和家属发出“同舟共济抗疫情齐心协力美环境”的绿色环保行动倡议。

  一是开展线上植树。疫情防控期间不能集中外出植树,鼓励干部职工和家属参加线上植树活动。即:使用“支付宝-蚂蚁森林”平台,以每天一点一滴的低碳活动(如步行、扫码乘坐公交车、线上缴纳水电生活费用等)获得蚂蚁森林能量,申请种植树木,绿化美化环境。

  二是节约办公用纸。纸张的大量消耗,不仅造成森林毁坏,而且因生产纸浆排污使江湖湖泊受到污染。因此,提倡大家推行正反打印,减少纸张浪费。

  三是少用一次性筷子。一次性筷子对木材的消耗量庞大,生活中应尽量避免使用。特殊时期在单位就餐,在保证安全前提下应自备餐具,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

  四是养殖室内盆栽。一盆小小的绿植,能够净化室内空气,增加室内含氧量,美化环境,愉悦心情,调节气氛。

   倡议发出后,得到全体干部职工和家属的积极响应。大家自觉做到厉行节约,减少浪费,并利用工作之余锻炼身体,积攒蚂蚁森林能量。在网络上种植树木,既增强了体质,又播种了绿色希望,大家共同营造爱护自然环境共筑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