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山西监管局:坚定信念 坚守岗位 “疫”不容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大量的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地、英明的,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通过这次没有硝烟的战争,更加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必将赢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一、更加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自信

    理论自信,不是自话自说,更不是自吹自擂,任何理论的真理性都需要实践的检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引领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主要标识,通过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更加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强化了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自信的坚定度。

    二.更加坚守工作岗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危难之际,人人有责,疫情面前,共同担当。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一线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在前方为我们守护,后方的我们就更应该扛起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责任与担当,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情况,立足本职,坚守岗位,共抗疫情,在财政工作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严格执行山西省及我局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一是积极与财政厅、税务局联系及时掌握中央财政疫情防控资金下达情况;二是利用动态监控系统,重点监控预算单位涉及防疫资金支出情况,是否存在违规支出的行为;三是了解疫情期间山西财政、税务出台的优惠政策,主动对接相关单位,把企业的困难及意见第一时间向财政部反映,为财政部出台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提供依据。

    三、更加坚持“学习强国”网络平台学习,实现理论学习全覆盖

    “学习强国”网络平台覆盖面广、内容丰富,每天都要“指尖学习”全覆盖,让我不知不觉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点燃了我学习热情,已经成为我学习党的理论、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增强文化知识的重要窗口,通过看视频、听讲话、答试题等方式关注新思想、热议新焦点,牢记使命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紧跟党的思想,关注当下新冠肺炎疫情的问题,深入思考,传播正能量,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学习,我认识到“学习强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全面的信息平台,学习没有止境,唯有“崇尚学习、加强学习”,才能更好的指导财政工作,我将坚持继续学习,增强党性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做一名合格的财政监督卫士。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