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监管二处:齐心防控 爱心捐助
党员群众为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

  山西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财政部、山西省委和局党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在保障日常工作正常运转、做好自我防控的同时,共产党员积极为疫情重点地区捐款,干部群众自觉主动向医疗部门捐献医用急需防护物资,充分体现党员干部群众大爱无疆、扶危助困的高尚情怀。

  捐款活动中,处级干部带头慷慨解囊,困难党员义不容辞,普通群众和挂职干部主动请缨参与捐助。在新冠肺炎疫情医用物资紧缺之时,本处干部李伟中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群众,得知山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捐献物资渠道向公众开放,第一时间联系购买医用口罩。因疫情形势紧张,口罩难求,将购买到的医用一次性丁烷手套6箱捐助给山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5箱捐助给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价值5000多元。

  在局机关党委统计各处室捐款捐物情况时,李伟中同志并未上报捐物事实。事后坦言“本心就想尽尽心”,这是多么朴实的语言,又是多么高尚的情怀。作为一名普通干部,主动捐款捐物,政治站位之高、扶危助困之爱、心系群众之情是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也是监管二处的骄傲。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同时,在局党组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局干部群众一定会更加积极向上,勠力同心,各项工作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