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四个到位”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宣传教育活动

  长期以来,财政部山西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安全保密工作,常态化的开展国家安全、保密安全、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经济安全、公共卫生安全自查和宣讲教育。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日到来之际,局党组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和自身职能实际,扎实开展覆盖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实现“四个到位”。

  一、组织领导到位。局党组及时传达学习财政部和省直工委通知,要求机关党委和办公室牵头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工作,制定下发《山西监管局关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记录表》。突出宣传主题,拓展活动形式,逐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调动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积极参与到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中来,为实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学习目标奠定扎实基础。

  二、学习宣传到位。精心制作总体国家安全观、网络安全政策法规、网络安全态势热点安全事件3个主题的宣传展板,在办公楼一楼大厅区域展示。局党组和各支部结合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和“三会一课”,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树立法治思维。进一步强化阵地管理,通过学习强国APP、党建工作群集中推送国家安全教育的背景知识和学习资料,鼓励干部职工学在经常、行于实践。截至目前,中心组开展主题学习1次,各支部组织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教育7次,覆盖全体党员干部。

  三、教育培训到位。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教育培训。线上参加“财政干部教育在线”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培训班,高质量完成“安全日安全培训”和“安全日知识问答”两项内容,观看专题教学视频宣传片,通报国家安全部新闻办披露的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进行网上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及时检验全局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成效。线下各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正反两方面案例进行学习,结合财政监管工作实际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保密安全教育、意识形态安全教育以及网络安全教育。截至4月22日,全局在职干部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考试合格率100%。

  四、理解认识到位。通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和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加深了对革命战争年代和新中国成立以来保卫国家安全的英雄事迹的感佩,敲响了对因为马虎大意忽视细节造成的安全泄密事故的警钟,反思了对丧失信仰甘被围猎而主动出卖国家和人民利益的犯罪事实的危害,全面提升了干部队伍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保卫国家的安全认识水平和行动自觉。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