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山西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要求干部职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扎实做好各项财政监管工作,持续推进财政体制现代化建设。

  一、提高政治站位。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系统全面、深入细致地把全会精神弄懂悟透,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要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地学,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信心、以学促干,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二、深入学习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建立现代财税金融体制提出了明确要求,把整个宏观经济治理的财政、税收、金融等重要组成部分都放到一起,强调互相配合、密切协作,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以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财政要更好地发挥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将精力更加集中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三、准确贯彻落实。聚焦财政领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把建立现代财税体制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监管局作为财政部派出机构,要充分发挥驻地优势,紧扣深化财政体制改革主题,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对十四五期间继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理顺中央和地方财政关系、完善现代税收制度、健全政府债务管理制度等重点改革领域加强调查研究、当好参谋助手,为财政制度改革和政策制定摸实情、出实招,持续推动财政体制现代化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