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春节前夕,山西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庆增同志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会上各处室、机关服务中心分别汇报近期工作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大家结合前期制定的2021年工作计划,深入研究,热烈讨论,并从激发干部活力、做好财政监管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局党组成员针对各处室提出的工作计划,查找短板弱项,提出解决方案,明确工作要求,为我局做好2021年工作,谋好篇、布好局、开好头、起好步。

  张庆增同志指出,2021年不仅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我局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部党组工作部署,立足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庆增同志强调,一是要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全局干部要未雨绸缪,共同努力。工作中要从小处着手、从细节抓起,全面思考、深入细致。在创先争优上下功夫,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打造更多特色亮点,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要主动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积极与地方财政、税务等部门沟通联络,主动将财政监管工作嵌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当中,结合省情实际,深入开展重点行业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等调研活动,助力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落地见效。三是春节将至,全体干部要时刻敲响警钟,扎紧纪律的笼子,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廉洁纪律,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