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召开2020年度
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近日,财政部山西监管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机关党委书记张启华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民主党派人士列席,山西省直工委派人参加督导。7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并接受点评。现场述职后,接受全体党员民主评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庆增同志参加会议,并就抓好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机关党委书记张启华同志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点评指出: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讲成绩实事求是,查问题深入具体,提措施明确可行,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担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组织生活严肃规范、党建引领作用成效显著。各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抓党建工作的政治站位,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拓展党建工作思路、丰富党建活动内容。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庆增同志强调,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是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也是督促检查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推动各党支部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手段,对于推进全局从严从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具有重要的意义。并就做好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党建责任意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是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各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的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找准切入点、选好结合点,以高质量的机关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财政可持续运行的本领,助力山西蹚出转型发展新路。三是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五型机关”创建,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把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细,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抓在经常、抓在日常,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规范化、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四是持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要注重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和实践磨练,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适应新形势、新职能、新发展的能力。  

  此次会议,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度各支部党建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责任意识,提升了党务干部工作能力,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财政监管工作提质增效奠定了思想和组织基础。督导组对山西监管局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五型机关”创建、党支部规范化考核给予高度认可。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