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组织开展2021年
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专题培训

  为做好2021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2月19日上午,山西监管局利用春季集中培训,深入开展2021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专题培训。在前期组织相关人员积极参加财政部2021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政策宣讲及填报辅导网络培训班的基础上,办公室人事部门按照人事教育司《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全面讲解个人有关事项的填报范围和填报流程。对照《报告表》深入讲解填报的内容、范围和口径,同时通报了人事教育司以前年度在个人事项报告查核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山西监管局干部填报过程中发生过的问题,逐一分析原因,并对重点、难点、易错点进行提醒。

  局党组高度重视,全体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培训。党组书记、局长张庆增同志就做好填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是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干部管理的重要举措,也是检验干部是否对党忠诚的试金石。全局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个人事项报告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两项”法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做好个人事项报告工作。二是要认真细致做好填报工作。填报前要认真学习财政部视频课程和山西监管局培训内容,深入研究,吃透政策,准确把握填报要求。填报过程中要与家人充分沟通,认真细致、反复检查,重点关注各类难点和易错点,切实做到全面准确填报。三是要严格审核把关,压实工作责任。各处室负责人要做好督促指导工作,及时纠正填报不规范、不完整等现象,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按时完成个人事项报告工作任务。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