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党风廉政建设是政治系统的重要组成,是队伍建设的重要依托,是干事创业的重要保障。近日,按照财政部机关纪委通知要求,山西监管局第一时间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内容,同时结合收看反腐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进行思考,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山西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重点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局党员干部要以党风建设为引领,努力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根据局领导指示,局机关纪委于1月21日及时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下发《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开播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及时收看。1月22日、24日晚,局机关纪委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纪委五次全会公报全文转发党建工作群,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及时学习领会。全体党员干部均在第一时间认真收看和学习,为下一步开展集中讨论打下坚实基础。在组织学习过程中,山西监管局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支部讨论交流、撰写心得等多种形式提升学习成效:7个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学习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人数及观看专题片人数均为62人,其中党员37人。

  二、集中学习,交流心得。山西监管局各党支部按照局党组、机关党委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座谈讨论。讨论中大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和《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片积极发言,畅谈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专题片展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两个维护”,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三、撰写体会,力求实效。山西监管局党组、机关党委始终坚持注重实效,因势利导,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始终如一的历史担当、为民无我的崇高境界、兴党强国的使命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剖析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各支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专题片中的案例给大家再次敲响了警钟,财政干部应当增强自律意识,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