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积极传达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

  根据党中央部署和山西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2021年2月20日至22日,山西监管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中央、省委、省政府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召开全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局党组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的同时,统筹做好各项业务工作的高质量推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在传达学习大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庆增同志表示,局党组将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财政部和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局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满怀信心地肩负起财政监管新使命新担当,确保全局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庆增同志强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局党组要担起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强化 “一把手”责任和分管领导“一岗双责”,成立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对学习教育工作的指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要求,细化工作任务,加强督促检查。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层层压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做到亲自抓、带头学、做表率,切实把党中央、山西省委省政府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二是树立正确观念,更好固本培元。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三是强化监管职能,服务地方发展。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强化监管职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四是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学习实效。要发扬优良学风,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在全局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大家一致认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顺应了时代要求,提振了全党信心,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全体党员干部一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明责,为财政监管事业新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注入勃勃生机。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