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积极贯彻落实
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2月24日下午,山西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在机关视频会议室参加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现场聆听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关于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的报告,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惠令同志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讲话。

  会后,局党组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准确领会会议精神,精心谋划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全局党员干部从现在开始,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二是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刘昆部长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2021年部署工作任务的报告;纪检组长赵惠令同志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的讲话精神。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树立监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到位。

  三是要求全局党员干部紧密结合2021年财政监管工作指导意见,学以创新,不断提高针对性和时效性。坚决落实刘昆部长和赵惠令纪检组长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指示要求,牢固树立为财政预算监管事业提供政治保障的职责意识,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谋新招,见实效,保障我局财政监管事业更进一步,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