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立足职能 主动担当
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立足财政监管职能,主动担当作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服务代表委员工作及城镇老旧小区中央转移支付资金使用情况和现场调研工作有机融合,着力解决监管服务对象的困难事、烦心事,抓实抓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是主动走访,借助服务代表委员工作,听民生摸实情。山西监管局充分发挥驻地优势,主动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杨蓉。杨蓉代表积极反映群众期盼和基层呼声,提议加强老旧小区配套改造过程中的资金和质量监管。山西监管局将杨蓉代表反映的问题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主动跟踪关注,及时反馈意见建议,扎实推动服务代表委员工作落实落细。

  二是深入调研,结合对中央转移支付日常监管,查问题抓落实。针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中出现的问题,对太原市本级、迎泽区、万柏林区、杏花岭区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及老旧小区改造配套资金支出情况开展核查调研工作。积极协调属地住建局等单位,深入调研老旧小区改造专项资金拨付情况、支出进度及使用效益,并对资金支付较慢的原因进行详细了解。

  三是持续跟进,深入社区开展走访调研,守初心担使命。山西监管局持续关注全国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对太原市杏花岭区金刚堰社区和旱西关等社区开展现场走访,对社区节能改造工程、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度、资金支付情况及项目实施效果进行深入了解。同时,提出的意见及建议反馈各单位,建议区住建局、城管局、街道办事处等单位,重视施工过程中的问题,积极协调进行修正,及时解答群众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提升群众满意度。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