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建言献策 共谋转型
参加省财政厅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研讨会

  政府融资平台公司是地方开展投资建设活动的重要载体,也是山西省存量政府隐性债务的承接主体,对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在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融资平台公司政企关系不明确、投资边界不清晰、管理机制不健全、债务规模无序增长等突出问题,极易产生新的风险隐患。

  为切实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加快推动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健康发展,2021年11月8日下午,受山西省财政厅邀请,财政部山西监管局参加了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研讨会,参加会议的还有部分地市财政局以及社会第三方机构。会议就《山西省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指导意见(讨论稿)》(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各方结合自身领域职责和工作实践经验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山西监管局从财政监管角度出发,对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的完成时限、参与市场化融资渠道的规范性和可行性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下一步,山西监管局将加强与省财政厅的沟通对接,结合工作实际对《指导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共同推进山西省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确保转型工作取得实效,打造具有山西特色的融资平台公司转型模式,为服务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监管智慧。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