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前往山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现场指导预算管理工作

  近日,财政部山西监管局应邀前往山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针对日常管理中发现的该单位在预算编报、授权支付动态监控、银行账户管理等事项中的薄弱点开展现场指导,并通过深入座谈,了解该单位在财务处理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答疑纠正,促进其进一步提高预算管理水平。

  座谈会上,山西边检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对全站财务工作概况、资金组成和规模、预算执行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简要汇报。山西监管局认真听取了汇报,结合日常监管情况,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现场指导。一是反馈2022年度“一上”预算审核存在的存量资产填报问题。建议单位内部在资料报送前进行自查把关,避免基础数据填报出现不必要的错误,强化沟通交流,提升审核效率。二是分析并答疑动态监控疑点问题。结合会前分类整理的动态监控预警问题,对用途的规范填写、工资类支出汇总记账、项目支出规范标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三是强调预算执行监管新要求。结合近期印发的《山西监管局关于驻晋中央预算单位预算执行监管办法(试行)》,对财政直接支付审核、授权支付资金动态监控、预算执行情况监控、银行账户管理等四项管理提出更加全面系统的要求,以促进山西边检总站进一步提高财务管理水平,顺利完成转隶改革。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