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与山西省财政厅召开联席座谈会议
统筹部署财政监管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和财政部党组工作部署,不断健全监管局与地方财政部门联合监管工作机制,元旦前夕,财政部山西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瑞钢一行赴山西省财政厅开展工作会商,与山西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武志远等厅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听取对财政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研究谋划深入开展财政监管工作新举措。

  座谈中,双方肯定了一年来监管局与财政厅工作协调机制运行情况,对工作中互相给予的理解、支持、配合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就强化地方财政运行监控、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科学开展绩效评价、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合力加强财会监督等作了深入沟通交流。会议还对加强财政预算监管、完善直达资金监控、联合开展监管调研、形成财会监督合力、深入信息交流共享等初步达成了共识。

  会议强调,双方要同向发力,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支持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完善联合监管机制建设,相互配合,形成监督合力,不断提高财政管理水平;要深入沟通交流,完善信息交流共享机制,更好服务上级部门决策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决定,将进一步梳理监管局和财政厅领导及相关处室提出的工作需求和意见建议,强化成果运用,加强对2022年重点工作的引导,为推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财政工作稳中求进、推动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