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心得体会

   2022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工作是党治国理政、保障国泰民安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国家安全贯彻到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中,着力构建大安全格局。强化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对于提高民众的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责任感、使命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国家安全不仅是国家的事情,也是每一位中国公民必须坚守的,安全问题不仅威胁着国家,也威胁着每一位中国公民的正常生活。作为中国公民,提升国家安全意识是非常必要的,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国家安全重大意义 

  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有着刻骨铭心的认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对发展和安全高度重视,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时代赋予我们担当的使命,我们必须要坚定正确的信念,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时刻保持警醒,不断振奋精神,增强忧患意识,从自身做起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坚决维护国家安全。 

  二、强化国家安全学习,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 

  习近平总书记以统揽全局的思维和宽广的世界眼光深刻把握国家安全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通过系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通报的各类典型案例,观看相关公益宣传片和专题记录片,提高了安全法律意识,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深刻领悟到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必须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三、坚持知行合一,自省自查加强日常安全防范 

  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演进,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在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坚持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坚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通过学习,我们认识到在工作生活中,更应该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养成个人良好工作习惯,不下载不传播非法视频、刊物,不随意发表不当言论,严守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严守保密工作有关规定,强化安全防范。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