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深入交流研讨 共同学习提高——财政部山西监管局与内蒙古监管局召开专题工作交流研讨会

   4月12日,财政部山西监管局与内蒙古监管局针对如何高质量推动办公室工作召开专题交流研讨会,共同就服务代表委员、信息宣传、档案管理、挂职借调干部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为高质量提升办公室工作水平、更好服务财政监管中心工作、发挥枢纽保障和服务作用提出意见建议。

  参加专题交流研讨会的主要有两个局负责办公室工作的同志和相关人员,山西监管局刘瑞钢局长到会进行指导。交流研讨过程中,双方就如何更好地提升办公室工作能力和水平进行了坦诚融洽的交流,达成共识:一是服务代表委员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谋划、高位推动,完善制度机制、畅通沟通渠道、创新方式方法,坚持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不断深化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成果。二是信息宣传工作必须服务于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充分发挥监管局“探头”“哨兵”“参谋”作用,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分析研判,找准工作切口,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推动信息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三是档案管理工作必须站在加强内控管理、服务业务工作的高度进行精细化管理。尤其应加强对青年干部的锻炼培养作用,使其更好熟悉业务流程、明确具体职责、打牢工作基础,更好实现规范业务流程、强化内控管理、确保取得实效的目的。四是挂职借调干部管理工作要以提升挂职借调干部综合能力、提高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出发点,加强组织协调,规范制度流程,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解决挂职干部实际困难,不断扩大和提升全局影响力。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此次会议成果丰硕、成效显著,通过共同交流研讨、相互学习借鉴可有效节约时间成本、不断提升工作效能,达到了互融共促、互相提高的目的。今后应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深化沟通联系,共同进步,共同提高,更好推动监管局各项工作全面迈上新台阶,助力监管局职能更好发挥。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