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山西监管局实地拜访全国人大代表朱少辉同志

   根据财政部和山西监管局关于做好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工作部署,5月24日,山西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郑福清同志和监管三处有关同志前往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太原重工技术中心,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太原重工技术中心风电所技术专办高级工程师朱少辉。

  朱少辉代表现任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太原重工技术中心设计员、高级工程师,曾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山西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并入选“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候选人名单。朱少辉代表扎根风电领域科技攻关十余年,带领项目组成员实现了太原重工在海上风电领域的突破,主持完成多个国家、省重点科技项目,累计产值近40亿元,降低设计成本数千万元,被称为“新时代的追风人”,对于大型风力发电机组自主研发高质量发展和山西省高质量转型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郑福清同志代表财政部山西监管局向人大代表对于财政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表达感谢。汇报了2022年的财政和经济形势、有关财政政策、山西监管局更名设立以来的职能职责变化情况,并就中央财政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听取人大代表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同时,与朱少辉代表就太原重工在风电产品研发和产业政策推动方面遇到的问题、困难、相关建议和发展方向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朱少辉代表对近年来财政部支持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资金投入力度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山西监管局在日常监管工作中积极主动沟通联络代表委员、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的务实工作作风表示感谢。 

  山西监管局的同志也表示,将向财政部转达朱少辉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持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把服务代表委员工作与财政监管工作相融合,积极服务属地经济社会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