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山西监管局召开“警示教育周”活动总结大会

  7月9日上午,山西监管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大会,全面总结2020年“警示教育周”活动,并对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做好“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 “五型机关”创建,推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党组书记、局长张庆增同志对本次“警示教育周”活动的做法、特点和成效进行了总结。一是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带头人”作用,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时刻绷紧“廉洁弦”,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优作风。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戴好“紧箍咒”,知敬畏,守底线,不折不扣地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三是警示教育工作落细落实,扎实做好讲党课、典型案例通报、在线教育培训、广泛谈心谈话、廉政回访等多种形式教育活动。四是统筹做好警示教育和财政监管中心工作,把警示教育、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提高业务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方向,以党建促进业务发展,进一步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党组成员、副局长向弟海同志通报了近年来查处的财政部门干部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正确行使权力,主动担当作为,不断筑牢“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道德防线。

  财政部“警示教育周”活动是推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一项重要举措。“警示教育周”活动结束后,我局党组将继续坚持“要求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压力不减小”,统筹做好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 “五型机关”创建,推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真抓真管,真管真严,推动我局党建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