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维护宪法权威 扛起职责使命再出发——山西监管局参加财政部新任命司处级干部宪法宣誓仪式

  近日,财政部举行第三次宪法宣誓以来新任命司处级干部宪法宣誓仪式。我局11名新任命的处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视频宣誓。

  此次宣誓仪式,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更是一次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的再教育。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成员在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启华同志带领下,右手举拳跟读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宪法宣誓声中,坚定了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的信念。张庆增局长全程参与并作讲话。

  一、矢志不渝护权威。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形成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到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依法治国必须遵循的根本准则。作为财政部派出机构,必须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履行宪法使命,维护宪法权威。

  二、清正廉洁守底线。“廉洁是从政者的本分,勤政是公务员的本分”。大家应清醒认识到财政监管干部岗位的特殊性、重要性,尤其是新提拔的领导干部,更要按规矩规则正确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法律、纪律、制度、规矩、道德的戒尺牢记于心。必须始终不忘崇高理想,不忘党性修养,不忘财政情怀,讲规矩守纪律,自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廉洁自律的人民公务员。

  三、履职尽责讲担当。此次干部提拔人数较多,是全局全体干部共同努力的结果,凸显了我局奋发向上、勤勉敬业的优良作风。新的身份需要新的作为,新的岗位呼唤新的担当,面对新职能新要求,我们应围绕中心大局,发扬“亮剑”精神,有魄力讲担当,不断思考总结再前行,更好服务财政改革与发展。相信山西监管局会越来越好!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