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17日,财政部山西监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山西监管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瑞钢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启华同志传达刘昆部长、杨国中组长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汪飞同志代表局党组作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为山西监管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工作指引,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刘昆部长、杨国中组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2022年山西监管局党组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山西监管局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全面贯彻落实“党建质量提升年”“廉洁文化建设年”和山西“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任务,突出重点,持续围绕政治统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围绕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围绕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围绕纠“四风”树新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围绕“三不腐”一体推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作用。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山西监管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以及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党中央因时因势作出的决策部署和部党组的要求,加强纪检监督,深入纠“四风”树新风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健全完善制度建设不断规范权力运行,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推进“三不腐”建设,提升纪检监督力量,加强纪检干部能力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永远吹冲锋号,奋力推进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推动山西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