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召开干部大会部署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和安全工作

  12月28日,财政部山西监管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就做好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安全管理和廉政警示教育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营造风清气正良好节日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汪飞同志在会上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好《通知》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廉政纪律,坚决做到“四个严禁”。一是严禁公款吃喝;二是严禁进会所吃喝;三是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和影响公务执行的吃请;四是严禁大吃大喝和铺张浪费。要倡导勤俭文明过节,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各党支部负责人和纪检干部要认真抓好节日期间警示教育,加强廉政提醒,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廉洁、平安、幸福过节。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启华同志最后强调:一是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在这一关键、特殊节点,紧绷纪律之弦,强化自我约束,严禁发生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有关规定,全局干部职工务必崇廉拒腐、尚俭戒奢,一起过一个清正廉洁、幸福祥和的佳节。二是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概念,切实加强安全管理。严格履行节假日期间应急值班制度;各部门指定专人督促检查,确保办公室电脑、电源、门窗全部关闭;机关服务中心对租赁单位加强提示提醒;同时,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做好个人防护,切勿饮酒驾车,全面保障我局辖区和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安全无事故。 

  会后,根据局党组安排,组织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严禁纪检监察干部违规饮酒的有关规定,并提出具体要求。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