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联学坚定文化自信 共建凝聚财政力量——财政部税政司、贵州监管局、山西监管局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贵州、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领袖嘱托,坚定文化自信,赓续精神血脉,近日,财政部税政司联合贵州监管局、山西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坚定文化自信 做好文化保护传承”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三家单位共150余名党员参加,山西监管局副局长汪飞同志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一是聚焦“学”,汲取文化养分,凝聚前行力量。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重要精神新闻联播和《数字赋能,让文物活起来》《守望文明》《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多彩贵州,红旅黔行》等主题宣传片,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真挚的文化情怀,深切体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职责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二是聚焦“思”,畅谈感想体会,共话使命担当。财政部税政司、贵州监管局、山西监管局的三名同志,紧密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和工作履职实践,从认真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全力服务保障文物保护利用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文化繁荣贡献财政监管力量等不同维度,分享理解体会,深入交流探讨,在思想碰撞中,进一步增进共识、凝聚合力,实现互学共促、共同提升。  

  三是聚焦“干”,立足职责使命,贡献财政力量。在最后总结环节,山西监管局副局长汪飞同志强调,作为财政机关和监管部门,要坚决扛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第一方阵”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的殷殷嘱托,充分发挥财政服务监管职责作用,深化提升财会监督成效,助推党中央建设文化强国的各项财政政策落实落地。 

  此次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是财政部门携手共进、共创品牌的有力举措。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提高工作标准,激发拼搏斗志,用实际行动努力书写财政事业实干担当新篇章。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