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赴红军东征永和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8月7日山西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红军东征永和纪念馆与永和县委、县政府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汪飞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全体党员干部在红军东征纪念馆向毛泽东雕像敬献花篮,汪飞同志缓步上前仔细整理写着“东征精神永放光芒”花篮上的红色缎带,全体党员干部向伟人鞠躬致敬。面对鲜红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进入红军东征纪念馆,一个个鲜活、生动的英雄人物展现在我们眼前,聆听革命故事,观看纪念展览,1500余件实物、图片、题字、像章等红色革命文物以及多媒体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现了可歌可泣的红军东征历史。大家学习到了中国共产党重整河山、改天换地的不懈奋斗史;淬炼升华、感天动地的精神锻造史;不怕牺牲史,为民造福史。

   在红军东征永和纪念馆党性教育基地,监管一处党支部书记牛建强结合参观学习收获以《“赶考”永无穷期,答好每道时代考题》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自我理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工作实践三个方面,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课。

   汪飞同志就参观学习讲感触谈体会:一是触摸历史,汲取精神力量。瞻仰毛泽东雕像、参观革命旧址、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就是要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伟大抗战精神中汲取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二是感悟精神,提升理解认识。共产党人的精神本质是一代代共产党人铸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通过身临其境参观学习和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增强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的深刻含义。三是传承精神,带头担当作为。真正了解了红军东征的历史,就了解了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审时度势、开辟新局的东征精神。把对党的无限热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动力,把对红军东征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成实际行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财政监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起奋进力量。

   通过实地参观展览和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回望烽火岁月,感悟红军东征铸就的伟大精神,接受精神洗礼,一致表示要把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继承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担当有为,不断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