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坚守初心使命 不负远航征程——办公室党支部拜访全国人大代表王润梅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深入融合,8月12日,山西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全国人大代表王润梅同志所在的太原市政管理处第二道排养护管理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山西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庆增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

  在王润梅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第二道排养护管理所党建宣传展板和王润梅同志履行代表职责情况集中展示。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从全国管修行业“十佳班组”到“全国巾帼文明岗”,一份份荣誉、一面面锦旗,无不诉说着水道三组丰硕的工作业绩和接续传承的奉献精神。

  随后王润梅同志以《坚守初心使命 不负远航征程》为题为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提起水道清掏工作,人们的第一印象往往都是“污水横流、臭气熏天”,但王润梅同志从18岁参加工作一干就是28年。“干一行爱一行”这是第一天工作时师傅的告诫,“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成为她28年如一日坚守的初心和使命。她所带领的水道三组9名清掏工全部是女性,这支“娘子军”担负着太原市最繁华地段一百多条街道、一万多座下水井的清淘任务,汛期的“等雨人”成为她 28年如一日坚守的责任与担当。面对老旧小区下水管道堵塞的问题和群众们的求助,2005年王润梅和同事们自愿发起了“市政服务进社区”活动,主动到不属于管辖范围的老旧小区开展清淘疏通服务,一张张“便民服务卡”成为了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最好见证,成为她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服务基层百姓、沟通党和政府与普通群众的桥梁纽带。

   王润梅同志通过朴实无华的表述和真真切切的事迹,让我们感受到了“我们的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深刻含义,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庆增同志就服务代表委员工作与王润梅代表进行座谈,并征求对财政工作的意见建议。张庆增同志指出,近年来太原市市容市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王润梅同志及她所带领的水道三组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要求全体党员以王润梅同志及她所带领的水道三组为榜样,学习先进事迹,弘扬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奋力开创财政监管事业新局面,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