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红色基地讲党课 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8月7日,财政部山西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与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县委赴永和县“红军东征纪念馆”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建活动。山西监管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汪飞以支部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中,监管一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牛建强的领誓下,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怀着崇敬之情参观了永和东征纪念馆。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大家久久肃立,思绪万千。

  参观结束后,牛建强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红军东征历史,以“赶考永无穷其 答好每道时代考题”为题,从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一是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二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指示精神的自我理解;三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工作实践。

  监管一处党支部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以坚定政治信仰为引领,强化基层党组织思想武装;以严格政治标准为引领,锻造干部队伍的忠诚担当;以共产党崇高理想信念为引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业务同题共答、同频共振。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