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赴阳曲支前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传承红色文化,强化党性教育,9月17日上午,财政部山西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前往阳曲县侯村乡店子底村支前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店子底村是山西省太原市阳曲县侯村乡下辖村,当年是通往太原东山和牛驼寨的必经之路,因而成为解放太原战役的“大后方”,支援前线最重要的人力物力保障地,是解放太原战役中著名的支前模范村。

  一、重温入党誓词,重走支前路

  在教育基地,支部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追寻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随后,在基地支前后代的带领下,大家重走支前路,聆听支前故事,亲身体验革命先辈们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解放太原的光辉历程。他们的事迹深深感染着我们,在战火横飞、炮火连天的烽烟战场,阳曲人民“最后的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的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的老棉被,盖在担架上;最后的亲骨肉,送他上战场”。为了支援前线,村里百姓倾尽所有、不畏艰险,为解放太原作出的巨大的贡献和牺牲。

  二、参观支前纪念馆,认真聆听专题党课

  在县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支前纪念馆。通过“支前实物图片展”、“解放图片展”、“支前文献展”三个展馆的介绍,更加深了大家对阳曲县人民“勇往直前、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爱党拥军”支前精神的理解。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听取了县委党校副校长田利君同志作的“弘扬支前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专题党课,见证了阳曲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打赢解放太原攻坚战、脱贫攻坚战的伟大历程,再一次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政治立场。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更提醒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曾经为我们浴血奋战的英雄和烈士,不能忘记为了革命作出重大贡献的老区人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我们应该倍加珍惜,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