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深入灾区调研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在山西暴雨灾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山西监管局党组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岗位职责,通过中央预算单位了解应急物资储备调用、消防救援等情况,深入灾区调研,掌握一线灾情,及时反映上报。充分发挥“探头”、“哨兵”、“参谋”和“桥梁纽带”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强化党建引领,“寓管于服”。山西监管局党组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寓管于服”。灾情发生后,积极深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西局、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调研,了解物资储备调用情况及消防救援情况,摸清各单位在防汛救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好属地中央预算单位的服务工作。

  二、强化责任担当,“学史力行”。山西监管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党史学习同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主动担当,牢记“国之大者”,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灾情发生后,摸清省级层面应急处置基础上,由党支部书记带队,第一时间奔赴灾区现场查看灾情、了解应急物资、救灾资金落实情况,调研各地在应对汛情险情及灾后重建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及亟需解决的问题,真正做到扑下身子,摸民情、听民声。

     三、强化成果转化,“建言献策”。山西监管局始终把调研工作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党组决策部署的重要载体。灾情调研组及时将调研过程中收集的资料进行多方比对、归纳整理、提炼升华,从宏观政策层面对调研发现的情况问题进行高度概括、深度融合,及时转化成调研成果进行上报反映,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