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永葆政治本色 践行铮铮誓言--监管四处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监管四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确保讲话精神入脑入心,永葆政治本色,践行铮铮誓言。

  一、深刻领悟,坚定信念,凝聚精神力量。一是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二是主动下载讲话原文,用心学、仔细悟,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要内涵和重大意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积极谋划,统筹布局,组织好专题研讨。一是集中学习。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点领会讲话的时代意义、科学内涵、核心要义。二是专题研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讨论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心得体会。党支部书记陈益平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视野宏阔,具有很强的战略指导性,支部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深悟透,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做一名有思想、有能力、讲政治、有抱负的合格党员”;党员禹珊珊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道尽了“雄关漫道真如铁”的道路坎坷,诉说了“人间正道是沧桑”的革命艰辛,歌颂了“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英雄气概,宣示了“天翻地覆慨而慷”的伟大胜利,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当好财政监管“铁军” “尖兵”。

  三、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实践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财政部关于推动农业保险提质增效的重要工作要求,积极谋划服务“三农”,持续助力乡村振兴。二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深入长治、晋城、朔州、大同开展农业保险保费核查调研,对核查调研中群众反映的承保、核保、理赔等问题,梳理整合,形成专题调研材料上报财政部。三是积极与山西省财政厅和省内四家农险承保公司沟通联系,督促山西省财政厅和各地市财政局清缴农业保险应交未交保费。截止2021年8月末,累计清收应交未交保费5323.96万元,切实解决服务对象的“急难愁盼”问题。

  监管四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围绕财政工作,聚焦群众实事,立足岗位,尽己所能,充分发挥了监管职能,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