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传承太行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监管二处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在全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筑强战斗堡垒,近日,财政部山西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与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第四党支部结对共建,联合开展“传承太行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山西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瑞钢,山西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杰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监管局党组成员张启华、汪飞,调查总队党组成员王润栓、顾向红共同参加。

  全体党员参观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和八路军总部旧址等处。巍巍太行,红色武乡。抗日战争期间,八路军出师华北,朱德、邓小平、彭德怀、刘伯承、左权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战斗生活,与华北人民一道,万众一心,浴血奋战,创建了华北抗日根据地,指挥了沉痛打击日本侵略者的“百团大战”,培养了大批文艺人才,鼓舞了民族士气,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彪炳中国革命史册,矗立起不朽的历史丰碑。循行老一辈革命人的战斗足迹,从外敌入侵、战火初燃到统一战线、全员抗日,最终全面反攻、夺取战争胜利,大家仿佛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切身感受到民族的伤痛、革命者的英勇,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为党和人民事业建立的卓越功勋,追思他们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继承革命意志,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斗志和信心。

  刘瑞钢局长和张亚杰总队长代表大家慰问94岁八路军老战士李金水,聆听了老战士讲述太行山上硝烟弥漫的“红色故事”,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和遵循先辈足迹继续奋斗的决心。

  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两个单位党建学习交流,促进了互助共建。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太行精神”,立足本职本岗,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