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深学细研 勤思笃行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会闭幕后,财政部山西监管局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中共中央举行的专题新闻发布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11月23日,财政部召开全国财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视频)会,刘昆部长作动员部署讲话并对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全局党员干部通过视频进行收听收看。会后,各党支部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全会精神和刘昆同志的宣讲进行集中学习。11月26日,局党组再次举行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汪飞同志通过回顾党历史上形成的历史决议,准确把握领会《决议》的重大意义,理解领会四个历史时期之间的内在逻辑,解读并分析《决议》主要特点,比较《决议》同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的提法和表述,领学导学了《决议》内容,并结合自身学习谈了作为党员如何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体会。

  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启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用“历史”、“现在”和“未来”三个关键词谈了学习体会。要从历史与现实相统一的维度来认识《决议》的重大意义,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维度来认识《决议》的理论创新,从经验和精神相交融的维度来认识《决议》的永恒价值,从国内与国际相贯通的维度来认识《决议》的世界影响。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进展情况,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抓手,从百年党史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财政监管力量。

  党组书记、局长刘瑞钢同志充分肯定近期的学习效果,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运用指导实践,推动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有了新的认识新的提高。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的政治任务。全会形成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对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对做好财政监管工作都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刘瑞钢同志强调,要注意学习方法,确保学习成效。一是要结合学。把集体学和个人学结合起来,党组中心组的学习给大家开了一个好头、做了一个表率,各支部要抓好集体学习,督促党员做好自学。二是要摆进学。刘昆部长对全会精神进行宣讲时,结合财政百年奋斗成就经验谈收获、谈体会,我们在学习中也要结合监管局职能转型,结合处室职责任务,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学习成果。三是要总结归纳学。俗话讲:“编筐挝篓、贵在收口”。临近岁末,各项工作接近收尾,在学习工作中要注意梳理,总结经验和不足,统筹做好年度考核准备和自查工作,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切实提升内控管理水平,推动全局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