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既接续历史又指引未来,对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财政部山西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深入领会精神内涵,更加坚定自觉的践行初心使命。

  一、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

  此次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继《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之后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系统总结,对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要深入理解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二、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义

  监管五处党支部通过读原文,集中研讨等方式系统学习此次全会精神,做到原原本本开展理论学习、完完全全领会精神要义。此次全会全面总结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大历史时期的四个伟大飞跃,分领域总结了13方面的历史性成就,通过“十个坚持”总结了百年奋斗历史经验,通过“五个方面”回答了共产党人百年奋斗历史意义。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从伟大历史中激发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三、学用贯通,为推动财会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财会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提供重要支撑,做好财会监督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监管五处党支部将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财会监督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用全会精神指导监督实际,推动工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财会监督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