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牢记初心使命 在磨练中守信念 长才干 勇担当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我深刻认识到,百年党史的恢宏气势,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财政监管阵线上的青年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培养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革命精神,坚定信念,埋头苦干,为财政监管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一、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

  信念与信仰,是一个人的精神支柱。作为青年党员要切实增强忠诚于党的事业的坚定性,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时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工作中要顾全大局,克服个人主义,坚持个人利益服从大局利益,做党的理论的忠实实践者、方针路线的坚决执行者,始终为党的事业永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会精神作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二、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办实事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青山矗立不堕凌云之志。面对工作中遇到的硬骨头、难问题,青年党员要拿出敢涉险滩的勇气,用务实的作风克服困难,提升效率。首先要加强学习研究,注重积累,增强“能干事”的本领。其次,要培养健康心态,乐于奉献。健康的心态、强烈的责任心和甘于吃苦的奉献精神,是做好工作的基础和保障。青年党员要敢于担当责任,努力扬长避短,提高综合素质,立足本职从小事做起,对每一项工作都要严谨细致,把所学所思用于工作实践,把崇高的理想,远大的目标转化为身体力行。

  三、坚持廉洁奉公的规矩意识,艰苦朴素不懈怠

  艰苦奋斗是我党的传家宝,什么时候都不能丢掉。青年党员要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注重培养朴素的生活作风,正确选择个人爱好。作为财政监管战线的青年党员更应该严格的要求自己,生活返璞归真,情操简朴高尚,真正使崇尚勤俭成为习惯。我们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着自身形象,更代表着财政部门的形象。无论是立言、立行,还是在立身、立德等方面,都要谨言慎行,管住“小事”、守住“小节”,将政治纪律渗透到点点滴滴之中,使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成为一种日常的党性修养。

  四、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勤勉敬业乐奉献

  监管局作为财政部的基层部门,本职是为监管对象和社会各界服务,可谓是大事要事交织、急事难事叠加,如果悠闲自得、闲庭信步,其结果不仅跟不上财政部的节奏和要求,日常工作也将陷入疲于应付的困境。作为财政部门青年党员,要严格以党章要求自己,用党性激发动力,在工作中付出更多的努力,更加坚持乐于奉献的精神,甘于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甘愿在每一件小事上认认真真,甘心在清苦的工作中体会价值。要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为榜样,明确努力方向,为财政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在推动我国财政事业发展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