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4月22日上午,财政部山西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2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瑞钢同志主持集体学习并做总结发言。 

  此次专题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发扬斗争精神 增强斗争本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这两篇重要文献为重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研讨交流,提出多项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想法。通过交流发言,与会干部提高了认识,获得了启发,表示收获很大。 

  会议指出,《发扬斗争精神 增强斗争本领》这篇文章,对监管局高质量发展,起着重要引领作用,我们新中国从诞生到发展,在斗争中产生发展壮大,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今天我们监管局面临困难矛盾,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直面矛盾问题,增强斗争本领,解决好矛盾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这篇文章,体现了总书记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关心和重视,对怎么保护、如何保护、保护什么等都指明了方向、路径,为山西监管局如何开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按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开展财政监管工作,发挥好“哨兵”“探头”“参谋”作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每次学习都有新的领悟和启发,我们要对总书记讲话深入思考、深入学习、常学常新。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重要文献,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示范引领学、党支部集中经常学、党员自觉主动学,以及专题学习、党课宣讲、培训辅导等方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部党组和山西省委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加强统筹安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引向深入,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进一步明确前进方向、细化贯彻举措、提高工作标准。党员干部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在统筹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中去学,从学习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所属7个党支部书记、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