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把脉问诊”找问题 “对症下药”开良方——监管四处党支部召开“六对照六看六查”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切实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关于开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山西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安排实施,要求各党支部召开“六对照六看六查”专题组织生活会,分管局领导参加会议。

  监管四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按照“六对照六看六查”的要求,结合监管四处工作职能,每个党员干部的岗位职责、自身情况和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同志的发言针对性强,勇于剖析自己,对个人问题不回避,不避重就轻,敢于主动承担职责、坚持真理,达到了自我教育、自我检查和自我提高的目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查摆出5个方面的12类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党组成员、副局长汪飞同志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监管四处党支部“六对照六看六查”专题组织生活会思想认识“有高度”、检视剖析“有深度”、整改措施“有力度”,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统一思想,共同进步的效果。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监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财政运行风险、地方金融区域性风险都关系到我们党对财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关乎到中央重大财政政策的落实落细,关乎到属地的经济发展形势和财政政策的出台,关乎到属地民生问题等,在思考问题、谋划工作中要心怀“国之大者”,克服本位主义、狭隘思想,从政治上谋划推动财政中心工作,把党中央、财政部、监管局交给我们的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好,真正做到以政领财,以财辅政。 

  二是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要以更高质量、更高标准作对照,特别是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思想,指导日常监管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常怀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做到业务能力强、专业水平高、知识层面广。面对新的事物、新的问题、新的政策、新的要求,要吃透、要消化、要理解、要落实、要创新,推动各项工作提档进位。 

  三是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心和调查研究的能力。要充分发扬共产党员本色,勇于承担责任,敢于迎难而上,甘于吃苦耐劳,切实担当作为,不仅做好手头工作,更要保证一以贯之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时时处处践行钉钉子精神。要聚焦党中央关心、财政部关注、人民群众关切的重大问题,做深做实调查研究,特别是通过实地调研,预判潜在的风险、表现形式、发展趋势以及解决方案和意见建议,切实发挥好“探头”“哨兵”“参谋”作用,不断提升对财政部及监管局的贡献度。 

  下一步,监管四处党支部将持续巩固此次会议成果,进一步将增强大局意识、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强化工作责任心和调查研究的能力作为重中之重的关键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新发展理念,永葆党的先进性,以更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