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4月27日下午,财政部山西监管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织专题学习,集中学习贯彻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的通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省、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北大荒农垦集团)考察时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更好服务和保障发展大局,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广东考察时有关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局要聚焦五个“深刻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落实到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中去,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黑龙江生态资源丰富、战略地位重要,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等做出了重要贡献,广大人民群众在多年开发建设中,培育和锤炼出了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锐意进取、奋勇拼搏,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要进一步传承好、发扬好,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励全局干部职工矢志不渝、不懈奋斗,奋力推动山西财政监管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进一步组织深入学习,确保将理论学习拓展到支部、武装到党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推动财税政策落实落地、财政资金支持更有力有效等目标,积极组织开展调研,统筹结合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中央转移支付资金使用等重点工作任务,摸排情况、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争取形成一批高质量学习转化运用成果,切实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为推动山西坚定扛牢能源保供政治责任,做大做强特优农业贡献财政监管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