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传承红色基因 参观革命基地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党建工作与财政监管业务深度融合,近日,财政部山西监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中国共产党太原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理论学习
         山西监管局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研究制定《2023年财政部山西监管局党的建设工作要点》、《财政部山西监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锤炼党性、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交流学,个人自主深入学,依托“强能课堂”专题学,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实践学,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二、接受红色洗礼,始终牢记初心使命
        历史是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自1924年太原党组织诞生以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这块革命热土上前赴后继,接续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华章。我局充分运用周边红色教育基地资源,精心制定主题党日活动方案,深入中国共产党太原历史展览馆,让党员干部在实践中加强党性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党员干部跟随展览馆讲解员的脚步,一起回顾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太原记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太原画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太原实践、牢记领袖嘱托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太原篇章、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的太原标识五个部分的革命和发展历程。大家时而驻足观看,时而分享体会,纷纷表示要学习传承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将优良的作风在财政监管事业中发扬光大。
        三、贯彻教育主旨,不断提升工作成效 

  赴红色革命基地参观学习是一堂生动的调研实践课,党员干部能够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践行初心使命。为深入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精神,党员干部应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深入探讨加强财政监管业务闭环管理的思路和贯彻落实财会监督工作意见的务实举措,以实干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点聚焦加强财会监督、保障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可控等方面,精心谋划调研选题,坚持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积极为山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推进建言献策。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