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4年1月30日,财政部山西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贯彻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透彻分析了我国金融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刻揭示了金融工作的本质规律和发展道路,深刻阐明了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全面增强金融工作本领和风险应对能力,以金融高质量发展支撑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金融工作“八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积极履行财政部各项金融监管授权职责,充分发挥就地就近优势,深入评估金融运行状况,不断健全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机制,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交叉积聚,更加深刻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质,找准政策引导和提升金融服务效果的结合点,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篇章贡献财政监管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