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组织观看电影《申纪兰》

  山西省创作的重点电影《申纪兰》近日起在全国公映,财政部山西监管局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观看电影《申纪兰》,学习先进模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锤炼党性,进一步传承优良作风、汲取前进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山西省实现转型目标、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努力奋斗。 

  申纪兰同志是“共和国勋章”和“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同时也是全国唯一一位连任十三届的全国人大代表。该部电影以申纪兰同志最后一次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履职历程为切口,用平实动人的镜头语言,讲述了申纪兰同志从一位普通的家庭妇女成为“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传奇人生故事。 

  电影《申纪兰》充分展现了申纪兰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风貌和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时代风范,赞颂了申纪兰牢记使命历经风雨、艰苦奋斗不改本色、心系群众忠诚履责的崇高品质。申纪兰同志用实际行动将毕生奉献于党和人民群众,生动诠释了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坚定意志,树立起了一座不朽的伟大丰碑。这部电影是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的优秀作品,是弘扬英雄精神、砥砺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 

  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申纪兰同志为榜样,学习她执着为民的伟大情怀,朴实高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与时俱进、永不停歇的奋斗精神。以榜样为指引,立足本职岗位,坚守为民初心,强化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推动财政监管事业和党建工作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