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山西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15日,财政部山西监管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启华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汪飞同志传达上级文件精神、总结2023年纪检工作并对2024年纪检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张启华同志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奋进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财政监管高质量发展。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挂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23年,财政部山西监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财政部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机制,有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圆满完成财政监管任务提供了坚实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和财政部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局党组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安排部署上来,聚焦财政监管工作主责主业,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党建统领,着力提升监督效能,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一项一项抓起来、一件一件落下去。 

  会议要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保持自我革命精神,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治担当,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山西财政监管事业新篇章。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