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网首页 监管局概况 主要职责 政策法规 通知通告 工作动态 监管事项
当前位置: 首页>内控建设专栏>内控措施
山西专员办:专员办要发扬工匠精神做好预算监管工作

  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工匠精神”是一种职业精神,同时又是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品质的体现,是从业者的一种职业价值取向和行为表现。“工匠精神”不仅是颂扬制造领域技术工人的敬业精神,更是不同行业从业者所应遵循的职业品格。联系工作实际,专员办干部发扬“工匠精神”,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对待工作,内心要有敬意。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财政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关系着经济社会不同领域的发展和千家万户普通百姓的幸福安康。财政人肩负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荣而艰巨的历史重任。专员办干部肩负预算监管职责,是财政部工作在地方的延伸,应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战胜利的锐气,要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对待工作就要像对待党的事业一样具有崇高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二、完成工作,行动要踏实严谨。“工匠精神”强调执着、坚持、专注,强调把“匠心”融入生产的每个环节,对职业有敬畏、对质量够精准。敬业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之一。我们要学习工匠们踏实严谨、一丝不苟、追求完美、不断进取的敬业精神。要专注于自己的工作岗位,一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心尽责,兢兢业业,以确保工作不断取得突破,创出精品和亮点。

  三、坚定信念,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古往今来,热衷于创新和发明的工匠们一直是世界科技进步的重要推动力量。工匠们能吃苦,肯吃苦,勇于承担重任,坚定信念,持之以恒。我们生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正踏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我们一定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勇于担当,不负重望,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坚持不懈,勇于创新,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不断开创财政预算监管工作新局面,以更高站位迎接更新挑战。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评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