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网首页 监管局概况 主要职责 政策法规 通知通告 工作动态 监管事项
当前位置: 首页>内控建设专栏>内控措施
山西专员办开展煤层气补贴审核重点关注五项内容

   近日,山西专员办在煤层气开发利用补贴资料审核的基础上,对山西省境内15户中央企业和47户地方企业进行核实,达到全覆盖,审核中重点关注五项内容,确保申报真实合规,审核规范有效。

  一是重点关注企业及项目申报是否真实合规。通过查阅申报企业营业执照、探/采矿证及申报项目的合作协议,审核申报主体是否有开采权或探矿权,资料是否齐全真实。

  二是重点关注利用量是否有准确计量。实地查看煤层气抽采、利用是否安装计量表,查看计量表是否有计量检定证书,计量数据是否建立台账。

  三是重点关注申请补贴的利用量是否用于上网发电。根据销售合同追查终端用户购买煤层气是否用于上网发电,避免上网利用量通过销售、再销售的方式混淆视听,形成重复申请补贴资金。

  四是重点审核历年的核减因素。通过统计对比历年各申报企业申报量、核减量及核减因素,针对问题企业做重点关注,对频次较高的核减因素进行重点深入审核,确保客观公正。

  五是重点关注申请补贴资金计算是否准确。审核申报数据的逻辑关系是否正确合理,现场比对生产报表与上报报表、原始计量记录与计量表实时数据是否一致;审核对外销售的销售合同、销售确认单及销售发票是否合规;免费外供气的外供协议、终端用户计量系统和原始抄表凭证是否齐全;自用部分是否有准确真实的计量记录,确保合理准确。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评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