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网首页 监管局概况 主要职责 政策法规 通知通告 工作动态 监管事项
当前位置: 首页>内控建设专栏>内控措施
奋斗创造历史 实干成就未来——山西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8月30日,山西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党组书记、局长张庆增对我局开展的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回顾和系统梳理,结合我局实际工作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出安排,要求各支部以及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将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运用好、坚持好;督促各处室充分利用有限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切实提高调研报告和信息简报的质量、数量,向上级交出满意的答卷。同时,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理论学习一刻不能放松,切实筑牢思想之魂,补足精神之钙。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长期的制度性安排,继续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政治学习严肃性和系统性,杜绝“甜点式”阅读和碎片化学习,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新要求,坚持系统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毫不动摇坚定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

  二是精神状态一刻也不能懈怠,坚定不移履职担当,勇于改革创新。面对当前复杂形势,财政干部要有新作为,领导班子必须带头作为。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财政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抓好监管局党建工作,确保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强化调查研究,确保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积极研究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举措,在发挥财政监管职能确保保障和改善民生财政资金精准投放方面下一番“绣花”功夫。全体党员干部要凝聚改革共识,坚持改革创新,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和魄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用担当作为推进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用真诚服务争取监管单位的理解和支持,用扎实业绩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作风建设一刻不能停歇,全面落实整改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实效。坚持把作风建设贯穿于问题整改过程中,对主题教育查找出的问题,要有一股子韧劲,有一股子钻劲,一锤接着一锤敲,把握整治重点,压实整治责任,注重上下联动,推动标本兼治。要以科学的顶层设计、精准的反馈机制确保整改实效。要警惕上热中温下冷,层层压实责任,主动承接财政部统一安排的专项整治任务,全力做好问题清单整改工作,做好支部整改的落小落细。对整治不力或限期未完成整改任务的,牵头部门要说明情况。对整改不推不动、不担当不作为的进行问责。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评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