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网首页 监管局概况 主要职责 政策法规 通知通告 工作动态 监管事项
当前位置: 首页>内控建设专栏>内控成效
山西专员办:警示教育周心得体会

  根据财政部党组部署,为推进全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山西专员办于7月2日-6日开展了“警示教育周”活动。回顾整个活动周,办领导分别参加各支部学习讨论,活动内容丰富,安排紧凑,让我们每个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思考中度过了充实的一周。

  首先,参加了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听取了刘昆部长的重要讲话。然后,按照办机关党委的活动安排,开展各项活动。集中学方面,观看了廉政教育片;支部学方面,支部组织了数次集体学习,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部内各单位发生的党员干部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学习讨论了反腐纪实文学《追问》,并对支部学习情况进行了集中讨论。最后,全办召开了“警示教育周”活动成果汇报暨总结大会,支部代表、个人代表分别汇报了学习成果,办领导进行了总结讲话。

  为期一周的学习活动暂时告一段落,感觉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下面简单说一下自己的心得体会:

  1.思想建设须常抓不懈。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思想建设是根本性的、长期性的工作内容,不可有丝毫懈怠。坚定理想信念是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在财政部各单位发生的党员干部违纪案例中,有很多是以前分管业务的部领导、司局级领导,在为他们扼腕叹息的同时,不禁感慨,在时代和环境变迁中,他们有些人没能抵御住腐蚀,理想信念动摇了,产生了严重的后果,给国家带来损失,个人身陷囹圄。必须要切实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做立场坚定的党员、公职人员。

  2.监督机制至关重要。权力不受约束,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权力失去约束,往往带来严重的后果。在廉政教育影片及《追问》等作品中,我们了解到很多领导干部,其实才华出众、能力很强,工作期初吃苦耐劳,不缺乏拼搏精神,也对腐败行为不齿。但是,随着身担要职,个人思想有了变化,主动规避约束,肆意使用公权力,运用各种制度手段揽权用权,一步一步走入腐败深渊。可以说,监督机制的缺失,基层单位的声音和监督诉求无法有效传达到监督部门,是导致这些问题的原因之一。所以,必须完善监督机制,创新监督方式,加强对公职人员的监督,减少腐败现象发生。

   3.学习教育没有止境。对于我们来说,学习教育是非常必要的,应该完善支部学习教育机制,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建设最坚实的基层堡垒。日常工作中有一些自由裁量权,如果责任心不强,出具的审核报告就不能达到严谨,一些公共管理事项的效果就会打折扣。作为挂职干部,要向支部书记和同事们学习,汲取学习教育成果,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慎独、慎初,切不辜负领导和同事信任。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评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