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网首页 监管局概况 主要职责 政策法规 通知通告 工作动态 监管事项
当前位置: 首页>内控建设专栏>内控研究
山西专员办:认真落实肖捷部长指示精神 努力将专员办打造成财政监管工作的“铁军”和“尖兵”

  肖捷部长在专员办党建工作会议上提出“要把专员办打造成推进财税改革、加强预算管理、防范财政风险、严肃财经纪律的‘铁军’和‘尖兵’”四句话指示,也是部党组在新时期对专员办工作转型或者职能定位的“升级版” 

  要正确理解“铁军”和“尖兵”的概念和含义:“铁军”即是打不跨拖不烂的军队,是战无不胜的常胜之军。他既要有过硬的本领,又要有坚强的意志,遇到困难和险阻,有能力解决困难,有决心排除险助,勇往直前直至胜利。就我们专员办来说,要想成为推进财税改革、加强预算管理、防范财政风险、严肃财经纪律的“铁军”,首先要求每个同志在平时的工作中时刻注重学习国家的各种大政方针,掌握国家的各种政策法规,熟练各种技术技能,锻造过硬的财政监管工作本领;其次,要求每个同志要有铁一般的纪律观念,坚决遵守党和国家及单位的各种法规,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尖兵”,就要求每位同志要有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就像尖刀一样,冲在推进财税改革、加强预算管理、防范财政风险、严肃财经纪律道路的最前沿,逢山劈路,逢河架桥,为财政部大部队开辟出一条通往胜利的平坦大道。 

  转型后的专员办,已不再是财政监察的坚强“卫士”,不再是财政部的“宪兵队”,而是财政部推进财税改革、加强预算管理、防范财政风险、严肃财经纪律“大部队”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冲锋队,是探路者。推进财税改革、加强预算管理、防范财政风险、严肃财经纪律中遇到艰难险阻,专员办即是铁军、冲锋队;遇到什么疑惑,专员办就是尖兵、探路者。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评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