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网首页 监管局概况 主要职责 政策法规 通知通告 工作动态 监管事项
当前位置: 首页>内控建设专栏>内控研究
昂扬斗志 奋勇前进——山西专员办业务一处召开支部会议学习肖部长重要讲话

  815上午,山西专员办业务一处召开支部会议,组织学习肖捷部长在专员办党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体党员干部就如何将专员办打造成推进财税改革、强化预算管理、防范财政风险、严肃财经纪律的“铁军”和“尖兵”进行讨论。经过学习讨论,全处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上级的嘱托和肩负的重任,必将昂扬斗志,奋勇前进。 

  一、做好党建工作,打牢坚实基础。党建是党员干部思想的基础,是一切工作的保障。万丈高楼平地起,只有做好党建工作,加强干部队伍思想建设,才能使铁的信仰成为铸就“铁军”的坚实基石。业务一处将着力加强党建工作,严格落实党的各项规章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通过落实“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等各项制度,使全处干部形成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的良好风气。 

  二、不断加强学习,提高队伍素质。一是强化理论,坚守本心。严格按照山西专员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安排,系统的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正确把握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让党的理论成为行动的指南。二是勤学技能,苦练内功。加强对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学习,鼓励全处干部参加相关专业技能考试,进一步提工作能力、服务能力和创新能力。三是总结经验,融汇贯通。“纸上得来终觉浅”,在加强学习的同时也要善于总结、善于积累。要经常性的组织全处干部对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进行总结,吸收经验、反思不足,将着力点放在学以致用上,在实践中寻找真知。 

  三、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担当。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以及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共产当人的浩然正气。全处要经常性进行警示教育,让警钟长鸣。同时也要积极开展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反思问题的同时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要敢于发现问题,更要敢于担当责任,真正做到坚守铁的纪律、担起时代重任。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评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