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网首页 监管局概况 主要职责 政策法规 通知通告 工作动态 监管事项
当前位置: 首页>内控建设专栏>内控研究
山西专员办:明纪于心 守纪于行

  按照《山西专员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实施方案》有关要求,98日下午,业务一处召开支部会议,开展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主题学习活动。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山西省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试行)》,增强全处干部责任意识,真正把党纪国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一、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作为共产党员,面对新的形势和挑战,应该自觉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主动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定立场、忠诚履职。 

  二、改进工作作风,严守工作纪律。工作中我们应当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工作程序和单位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依法依规办事。要树立效率观念,对办党组作出的决策和工作部署,要雷厉风行抓落实,杜绝拖拖拉拉、推诿扯皮等现象。要高标准要求自我,摒弃“过得去”的消极思想,增强“过得硬”的主动意识,做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同时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做到服务热情、办事周到。 

  三、保持廉洁自律,严守廉政纪律。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道德修养,守住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决抵制一切迷惘迟疑的观点、及时行乐的思想以及贪图私利的行为。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准则》、“八项规定”等党纪法规,既要积极“干事”,又要保持“干净”。面对诱惑自重自省、慎独慎微,守住细节、管住小节,始终恪守廉洁自律的要求,真正做到不踩红线、不闯雷区,手握戒尺、心存敬畏。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评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