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网首页 监管局概况 主要职责 政策法规 通知通告 工作动态 监管事项
当前位置: 首页>内控建设专栏>内控研究
山西专员办:坚定维护核心 努力奋发图强——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1018,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专员办全体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彩报告。回顾过往,五年来中华民族的巨大变革跃然纸上;展望未来,总书记为我们明确了前进的方向。百年来我们走过了独立自主、艰苦创业的时代,走过了改革开放、快速发展的时代,今天,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要走向的是一个国家强大、民族复兴的时代,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怎能不为身在这个伟大时代而倍感骄傲。 

  宏伟蓝图一定要变成行动,伟大目标一定要变成现实。习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辛的努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认识统一到十九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上来,结合本职工作进行深入思考,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是坚定维护核心。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领导地位是全党的郑重选择,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是国家和民族的最高利益。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一切都源于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领导核心为全党掌舵。面对当前新形势、新要求,我们每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对党忠诚,立场坚定,在思想上充分信赖、在政治上坚决维护、在组织上自觉服从、在感情上深刻认同,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积极参加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努力成为一名听党指挥的财政“尖兵”。  

  二是发扬务实作风。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指导实践。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这是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根本保证,只有脚踏实地,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在工作中,我们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先争优、积极工作。作为当代青我们要立足岗位、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运用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三是严守纪律底线。纪律规矩是做好一切党政工作的前提,作为一名党员应当心怀敬畏。坚持以忠立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以学立本,加强法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坚持以德立身,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坚持以新立业,增强创新意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端正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真正把心思精力用在想干事上,把本事用在能干事上,把目标定在干成事上,无愧于党的培养和信任。 

  

    沧桑巨变、未来可期,让我们立足新的起点、掌握新的判断、牢记新的思想、迈上新的征程。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评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