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网首页 监管局概况 主要职责 政策法规 通知通告 工作动态 监管事项
当前位置: 首页>预算监管专栏>调查研究
山西专员办:感悟榜样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

  《榜样》专题节目通过讲述榜样的故事,展现出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和矢志不渝的精神。这种“初心”、这种“精神”是时代的灯塔,是引领我们砥砺前行巨大力量。 

  共产党人的“初心”是革命老前辈龚全珍和甘祖昌将军数十年如一日艰苦奋斗、捐资助学的奉献精神;是飞行团团长刘锐面对挑衅勇往直前、不怕牺牲、捍卫主权的亮剑精神;是陈先达教授孜孜不倦地研究思考、传道授业的钻研精神;是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带领山区群众凿山开路、改河造田的愚公精神;是社区干部吴亚琴和社区志愿者为居民打水买菜、视居民为家人的服务精神;是政和县县委书记廖俊波带领群众谋事创业、摆脱贫困的担当精神;是航天员景海鹏的时刻准备再上太空、再创佳绩的奋斗精神;是全国劳模胡双钱视国产飞机为生命,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是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护士长杜丽群对艾滋病人的专业治疗,贴心护理的守护精神。他们对信仰的坚守、对人民的责任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向我们传递了“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的时代号召。 

  节目中我们重温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并不是一句空话,而是每一位优秀党员用一生诠释的信仰与追求。想要做好一名共产党员,就需要对党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时刻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 

  坚定理想信念重在修心。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学习党章、维护党章,经常性重温入党誓词。要围绕党员身份、党员义务,经常检点自己,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坚定理想信念重在修学。要经常静心品读经典,尤其是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识和执着追求,在工作中落实好党中央、财政部和办党组的一系列决策部署。 

  坚定理想信念重在修身。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身体力行、真抓实干。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使命感对待财政事业,以创业的激情、创优的豪情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践行“铁军精神”。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评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网站标识码bm14000001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006号